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有良心的工商服務時間-小夢老師開課囉!

在雙年祭活動中與小夢老師幾乎形影不離,對她在肌力與食物外有了更多的認識,聽她說著對肚皮舞、中東舞蹈與音樂乃至於較為精準定義的阿拉伯音樂與舞蹈的熱情與願景時,小眼麗莎看到的是這個妖精美女眼中那難以掩飾的光芒-有夢又願意踏實築夢的女人果然真的是最美!(小夢老師妳名字取的真好,但妳的夢想可一點都不小咧!)

甫於台北掀起黑旋風的Karim Nagi老師在離台前曾經說過Rhythmic Dancer & Mobile Percussionist(節奏感的舞者與遊移的節奏樂手)這樣美麗的字眼,這的確是肚皮舞或中東舞蹈裡一種既傳統又前衛的面相與選擇,亦是小夢老師對於表演與教學的終極目標。還記得我們坐在苿莉漢堡裡啃著美味的漢堡時,小眼麗莎聽著小夢老師述說著她對教學的想法時,簡直是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當時心裡的想法是:那我也要去上這麼棒的課啦!

很高興台灣的肚皮舞者們開始重視音樂與節奏,或許現場手鼓的即興表演真的即將不再是夢想,小眼麗莎記得與Rachel Brice合作的鼓手Tobias Roberson訪談時,他曾說過Rachel雖然上台表演多採即興,但她早已把音樂熟記於心,能寫下表演樂曲中的每個節奏,小眼麗莎也曾眼見Rachel在表演中接手演奏框鼓與中東手鼓-可見舞者們還是需要一點節奏的訓練與基礎。而且能有機會感受鼓手的角色與工作,其實是很不錯的體驗,對於舞蹈表演絕對有幫助!

妳不見得要成為像小夢老師一樣出色的打擊樂手,但在課程中感受阿拉伯節奏與音樂之美,和同學們一起玩耍,讓這些體驗進入妳的身體記憶中,就很棒了。小夢老師說希望能結合手鼓與指鈸,讓大家相互對奏,小眼麗莎聽起來比較像是role play(色角扮演),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有趣,非常期待,大家一起來玩吧!

小夢老師的課程報名與詳情請洽-
課程報名專線:0952523235
線上報名請以email 方式連絡:
HandDrum@gmail.com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Hand Dance & Drumming Sky手舞手鼓的異想世界
http://blog.yam.com/crazydrum


小夢老師目前開放報名的課程如下-

阿拉伯節奏與中東手鼓二合一課程
時間:星期二晚上班 ( 7:30 ~ 9:00 pm,1.5小時 )
費用:每人NT$3,000,單堂上課 (Drop In)每堂 NT$650
一期五堂,11月25日開課,滿五人即開班
請自備中東鼓或可事先申請代訂購樂器,
單堂上課採預約者請先與小夢老師連絡
上課地點:台北市,視上課人數再安排場地

授課內容:
☆ 中東手鼓基本音色與技巧紮根
☆ 基本節奏訓練
☆ 多變的阿拉伯節奏介紹
☆ 阿拉伯經典名曲曲式分析與手鼓的合奏曲的練習
================================================

阿拉伯節奏、指鈸、律動三合一課程
開課費用每人NT$3,800 ,單堂上課 (Drop In)每堂NT$500
一期八堂 (滿十人即可開班,不含單堂課程drop in)
請自備指鈸或可事先申請代購樂器
上課地點:李宛儒中東肚皮舞教室/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482號3樓之1
報名專線:永春教室 0968002304或(02) 27217741
上課時間(招生中):
星期二班 ( 4:00 ~ 5:30 pm,1.5小時 )
星期六班 ( 4:30 ~ 6:00 pm,1.5 小時 )

授課內容:
☆ 指鈸基本音色與技巧紮根
☆ 節奏與律動的協調訓練
☆ 舞者不可不知的阿拉伯節奏介紹
☆ 指鈸與鼓的對話小品練習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