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十)


插班生現場直擊報告-
詩意浪漫的超有FU ATS風格

小眼麗莎獲邀參加Devi與Sandy的課程,這次的體驗不同於過去像神祕客一樣偷偷溜去上課,而是被大方介紹給現場學員,說是來自台北的部落舞者,課後Sandy還與小眼麗莎討論上課情形與學生的各項問題,感覺上,小小的專業了一點,心裡也有小小高興,畢竟能被其他部落姐妹肯定絕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星期一晚上是Devi的課,五點半是兒童班-小眼麗莎無緣上到,再來則是第一級與第二級的課程,Ghawazi Caravan的形制課程每一級都是二十週,每四週要進行一次的複習,在名稱上不盡然與FCBD所採用的完全相同。Devi自己說過她的教學風格與表演風格與Carolena稍有不同,相較於Carolena的沈靜理性與全然的內斂,Devi除了強調基本的ATS觀念,例如posture與轉圈的重心控制,她對於細節充滿了感性的闡釋,課堂上她講解propeller turn時,除了posture與手臂的位置,以及轉圈的腳步步法,Devi要大家想像在手臂舉起轉身之前,有種乘風而起的上提之感,透過眼神與身體姿勢營造出浪漫輕盈的詩意美感。

因為接下來有好幾場學生表演,Devi在複習完前四週所教授的動作之後,就進入表演的預演練習,為了讓舞台效果更為緊湊而豐富,Devi將不同的地區文化元素融入表演中,除了標準的ATS動作,也有紗巾與頂上平衡的部份,最後更出現了Roma舞蹈的敲擊身體動作,但是與音樂搭配得無懈可擊,感覺上就像是部落裡的節慶中,婦女們齊聚於聚會處所,透過舞蹈表演來同歡,展現自己的情感。

第二級課程之後是舞團團練時間,小眼麗莎也很榮幸地被邀請加入練習。當晚舞團為了一首部落混搭風的舞碼而勤練16拍步法,除了step on 1,還有step on 2,後來才發現這正是Rachel Brice過去風格裡常見的shimmy走路步法之一,Devi亦要求團員們練習滑行平移-重點在於腳跟相對,腳趾相對,使用大腿內外側的肌肉來進行平衡穩定而連續的平移,然後再慢慢加入蛇手或頭部平移,基本上不是很容易立即上手,不過卻是很棒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