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三)



在雪梨買東西最大的好處是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pay,沒有外加稅制,也不用付小費,不過錢幣尺寸也跟美金一樣毫無道理可言:五毛錢是最大的銅板,二塊錢卻小得可憐,看起來一點都不值錢。這裡的服裝品味可以說是重口味:打折的鞋子充滿了各種鮮艷到不行的顏色:紅色、黃色、紫色、豹紋,或許是因為夏季將近,服裝樣式結合了比基尼與罩衫,印花布料與用很少布料都是大受歡迎,習慣了紐約極簡風格與日本風充斥的台北味,小眼麗莎在這裡只能說口味重到一個快要適應不良,倒是在維多利亞女王商廈地下室一家名為Nobue的小店裡,找到結合了和服布料與現代設計的服飾,版型與質料都不錯,只是價格不太好而已。

這次來雪梨的另外一個計劃參觀的景點是新南威爾斯藝術館(the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在到處都是博物館的雪梨,這個美術館以澳洲當地原住民藝術藏品以及急起直追的亞洲藝術收藏品聞名國際。小眼麗莎很想看看在廣大土地上原住民藝術的強烈風格,原住民們採用隨手可得的材料創作,顏料與造型都忠實地呈現大地豐富的資源與美麗無比的風光,重覆的幾何圖形其實非常有現代質感,或許是因為ATS是一種強調內在平衡與和諧的舞蹈形式,所以這種與我們的環境緊密相繫的藝術風格,份外吸引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