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11)

插班生現場直擊報告-
Jill Parker一樣熱情有勁的Sandy風格

與Sandy一家人同住的好處之一,在於可以就近觀察一名肚皮舞者的真實生活。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談論著我們的共同最愛,討論著肚皮舞者所面對的社會壓力,或者如何在家庭與自己熱愛的生涯中取得平衡;我們坐在一起看電視,為了劇情而泫然落淚,分享家庭生活不為人知的心情,因為我們同樣覺得自己是如此幸運得以擁有肚皮舞,擁有ATS而讓我們的人生豐富遼濶。她很愉悅地表示,因為肚皮舞,她得以認識小眼麗莎,得以認識來自不同地區的舞者與朋友,這是個何其幸運又美好的恩賜!

Sandy在先生與小孩,工作與教學,表演與休閑之間忙碌著,但是她決意要讓生活維持在這樣美好的平衡面相上,明年就結婚滿二十週年的她,感謝先生尊重她對於肚皮舞的熱愛,給予她足夠的空間,協助她共同養育照顧兩個孩子。儘管工作上不見得儘如人意,Sandy透過靜坐冥想來抒解情緒與壓力,還有舞蹈與學生以及舞團的圍繞與支持,她的生活裡充滿了活力與寧靜。

週二晚上是Sandy的課,她選擇那天不上班而在家裡準備教案與音樂,這是小眼麗莎第一次有機會見識肚皮舞老師如何準備教案與上課事項,所以覺得很興奮,更開心的是Sandy視小眼麗莎為同儕地討論音樂與教案,讓小眼麗莎覺得受寵若驚。Sandy說Devi給予師資很大的發展空間,而師資與團員則非常尊重Devi,她們全都固定上Devi週一晚上的課,然後留下來進行團練,Sandy與Devi還會相互上課觀摩,這種開放而信任的關係大概只有在ATS的氛圍下才能健康地運作吧!

Sandy當天晚上要進行的課程是四週一次的複習,她還打算讓學生練習紗巾-她示範了漂亮的雙紗舞變化式,找出兩首音樂與小眼麗莎一起聆聽,一起討論哪一首比較合適,Sandy決定以暖身方式來練紗巾,讓學生習慣臂力養成,我們一起試了幾個小節,發現當晚的課程根本是手臂專訓班,因為紗巾要揮得漂亮要靠穩健的手臂力量,當晚預計複習的turkish shimmy等幾個動作也是要有點手臂的練習,於是Sandy決定當晚以紗巾暖身為主,佐以學生團的預演。

Sandy還貼心地為學生們準備水果與小食-大家都是下了班直接衝來上課的,很擔心大家沒吃就練習會影響身體健康,那裡的老師顯然都會為學生準備手具-紗巾或棍子,所以老師們來上課都是大包小包的,這裡上課好像都不太需要鏡子,老師會自動轉過身來再示範一次,感覺還蠻奇妙的。在驅車前往教室的路上,Sandy說她自己比較偏愛Jill Parker的風格-Devi很愛她的暖身動作,所以她會希望自己的學生團有更為劇場式的風格。

當晚的預演中小眼麗莎也摻了一腳,她們的舞台呈現概念不同於FCBD的乾淨俐落,而是以不同小組先後出場,交互變換位置或隊形的形式為主-Sandy一直很擔心自己學生的posture不夠好,所以也針對這個部份有所訓練強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