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12)


Dancing with Devi-ATS大師姐傾授成功心法
回台北的前一晚,因為Devi的堅持,小眼麗莎獲邀去Devi家住一晚,Carolena於澳洲進行GS授證期間就暫住在她家,Carolena曾說那是相當值得一住的鄉村小屋。屋子裡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小朋友的玩具到處都是,Devi的小女兒也是個長得像小天使般的可愛洋娃娃,我們的熱絡交談不時地被小女兒的撒嬌給打斷,而Devi總是非常有耐心又極有原則地對待著她,這裡可能因為鄉下民風淳樸,小朋友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但是又有禮貌又聽話。Devi的大兒子Kleo是個極有天份的小鼓手,專攻中東鼓與非洲鼓,還自組樂團出了CD。

Devi跟隨Carolena學習ATS的時間近十年,她的舞團成立也有八年的時間,去年她更獲得FCBD師資認證的肯定,在學習ATS以及發展出成熟的自我風格上,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對於現階段的台灣舞友也有非常實用的建議與高度的同理心。

Devi分享了許多同在遠距外學習ATS的寶貴經驗,在她身上看到的是ATS潛力無窮的發展願景,雖然要付出的心力很大,但是非常值得,Devi說這其間的過程總是在try & error之間,不嘗試永遠不知道結果,但是要適可而止地去嘗試,如果真的不太對勁,或許應該要重新回到原點,在最基本的ATS架構下重新審視自己。她笑說我們不得已只能把DVD奉為圭臬地來學習,但是往往會發生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情況,這或許也是一種考驗吧!

我們聊得欲罷不能,最後她說,不如來跳一下吧!我們輪流領舞,在凝視對方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同在ATS大家庭下那種姐妹之間的親切與熟稔,Devi也示範了幾個獲Carolena認可,即將列入FCBD動作裡的新動作,包括loco camel、arabic left turn以及triangle turn等。身為FCBD認證師資,小眼麗莎問起Devi是否必須恪守不得從事其它形式的舞蹈風格表演與教學,她淺淺一笑說自己就是個最好的見證,只要能與Carolena取得暢通無阻的溝通,獲得信任,凡事必須溝通報備,其實空間是很大的。

更多大師姐無比寶貴的ATS進級心法,請參見小昕老師的部落風與ATS心語11月號及12月號的feather article:
http://www.wretch.cc/blog/bellyss1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