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四)



莫名其妙地踏上藍山之旅
這次來卡通巴,或所謂的藍山國家公園地區,其實多少是有點完成願望的心情-與Devi及Sandy通了幾個月的信,感覺上已經是熱情的姐妹們在澳洲呼喚著,雖然無緣趕上此地的GS研習營,小眼麗莎還是決定在台北GS完成後放個大假好好犒賞自己,來卡通巴與此地的部落姐妹們相會。

澳洲的交通真的是四通八達,換句話說就是有各種種類的交通工具,即使是火車也有非常多種路線的選擇,小眼麗莎到中央車站之後,看著複雜的告示牌,決定去問資訊台,卻只得到請至12號月台搭車的簡單回答,完全不知道車票與票價,只好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問了前往藍山的單程車票,付了錢拿了票卻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上車,迷迷糊糊地去了12號月台,問了列車長,確認這是前往藍山的火車,還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上車-列車長說上車吧!我們要準備出發了,澳洲人隨性的個性真是可見一斑。

手上沒有時刻表,在火車上小眼麗莎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經過多少站才會到達Sandy指定下車的Woodford-澳洲的火車與美國的Armtrek很像,是雙層車廂,但是內裝簡樸多了,最妙的是草綠色的座椅只要輕輕舉起把手就可以把椅背拉起來,轉換座椅方向。因為大部份車廂沒有置物棚架,所以大包小包的乘客只好心安理得地霸占位子。火車飛快地向前前進,Sandy在電話中爽朗而仔細地形容火車到站的時間-依據駛離中央車站十分鐘停靠的車站來決定,據說一個半小時後小眼麗莎就可到站。

在E-mail中可以感受到Devi與Sandy全然不同的個性,卻同樣地友善而熱忱-Sandy非常詳盡而仔細,每封信都是落落長,在還沒來到她家之前就已經知道她全家大小的種種事情,Devi比較類似Carolena,意簡言賅,親切與善意中帶著優雅節制。當小眼麗莎告知她們即使不能參加GS也要去澳洲後,反應簡直是熱情到一個不行-Sandy說,下了火車之後,小眼麗莎將被當成是自己姐妹般地照顧!也的確,抵達藍山地區當晚去參加她們舞團的表演時,全團舞者與在場的學生都知道小眼麗莎就是那個來不及參加GS的台灣女生,在小小的派對中大家紛紛前來致意,熱情歡迎,順便打聽小眼麗莎第N次解釋為何來不及參加GS研習營的原因。

小眼麗莎在估算時間前後開始注意車站-來到澳洲後,還是彼此不適應英式口音與美式口音的差距,列車長隨性地播報著小眼麗莎怎麼樣都聽不懂的站名,所以小眼麗莎只能不停地張望窗外印在月台板凳上的站名來確認,不過到了一站完全看不到站名的月台之後,只能詢問同車廂的乘客到底Woodford還有多久才會到-結果是他也不知道,但是他聽到列車長報了站名,馬上告訴小眼麗莎下一站要下車了。


小眼麗莎興奮地拉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車廂門口,等待著車廂的大門開啟-應該就像台鐵一樣會自動開啟大門吧!沒想到澳洲火車相當仰靠人力自助,車門必須自行手動拉開-這當然也是後來才知道,小眼麗莎就這樣在車門門口等著車門自動打開卻沒發生,眼睜睜地看著車子啟動!小眼麗莎只好狂敲列車長的門口,這下才知道澳洲火車沒有自動門這回事,只好在下一站下車,等45分鐘的回程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