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八)

Sandy的超民俗風可愛小橘車
為了協助環保,Sandy家裡不但在政府輔助下裝罝了太陽能板,以綠色能源替代傳統以消耗不可再生資源的能源,連家裡的洗衣精都是特別選擇過的,洗過衣服的水可以安全無虞地排放至後面的院子裡當作灌溉用水。她只去名為Food Co-op的有機商店購買日常食材,這家小店不但清楚標示各項食材的有機程度與產地,更是鼓勵消費者自行攜帶容器,整個店面看起來挺像迪化街的傳統雜糧店面,各種雜糧或烹調用油都盛裝在大桶子或透明塑膠容器內,Sandy熟練地拿出回收紙袋或塑膠袋,盛裝好米或核果,記下產品代碼,就可以去結帳。

週二中午商店裡還有一位素食達人煮兩鍋好湯供大家購買,可以自備玻璃罐盛裝回家,或現場有準備湯碗及湯匙,味道真的很不錯,濃郁而口感豐富,雖然亞洲風的麵線加上煮成黃色的青江菜很怪,但是放了大量香料的結果,讓湯頭爽口而清香,吃起來很舒服。這位達人還有飯糰出售,口感很特別,外面裹滿了焦香的米飯與堅果,裡面則是軟軟熱呼呼的蔬菜炒飯,加了薑絲,不錯吃。

也因為環保這個原因,Sandy一年前換了一輛老爺車,因為老爺車比較省能,至少不會用太多的電子儀器而耗費更多的能源。她還把這輛車漆成可愛的亮橘色,繪上金漆樹木,內裝更是可愛,簡直是個活動的沙龍,吊滿了印度手工藝品。Sandy說開著這輛可愛小車,大家雖然會在路上行注視禮,但都是友善的回應,特別是小孩子們簡直都看呆了。

有一天我們開車上公路,這裡的主要幹道叫作大西方高速公路(Great West Highway),聽起來氣勢宏偉,其實只是像台灣縣道的兩線道路。路上我們看到另外一輛也是畫得五顏六色的車子吸引了我們的眼光,在車廂後面寫了一行絕妙的話語:「把小孩放在後座容易發生意外;後座的激情容易意外懷孕產生小孩。」(Child at back seat can cause accident and accidence at back seat will cause child。)
非常好的英文範例,很讚的警世名言,所有汽車駕駛人都應當好好留心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