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九)






來去卡通巴當觀光客
星期一因為Sandy要上班-她一週上班三天,小朋友都去上課了,Steve也是一大早就去上班去了,所以小眼麗莎和小朋友一起出門去趕火車,小朋友去卡通巴前一站Leura上學,小眼麗莎則是去卡通巴快樂地遊覽一番。
卡通巴是一個可愛的小鎮,完全以附近的三姐妹岩以及其他處自然景觀而招徠來自全球的觀光客,可以說這是一個完全以觀光維生的小鎮。小鎮上只有一條主要道路,上面三步一處小咖啡廳,五步一處餐廳,還有販售土產的各色小店。

主要街道上的彩色馬賽克拼花桌面上,充滿了各種當地特有的動植物,包括了有天晚上不小心從樹枝上滾落在日光暖室的透明屋頂上,狂抓門扉,嚇得小眼麗莎以為是歹徒入侵的袋貂(possum)、蛇、貓頭鷹等,顏色鮮艷,配色大膽,非常典型的澳洲風格,在陽光下人們坐在桌邊悠閑地喝咖啡讀報紙,或三三兩兩閑聊,這裡彷彿是時間靜止的所在。

Sandy大力推薦了一家名為Niche Nosh的素食小餐室,雖然外表不怎麼顯眼出色,但是室內可是美得不得了-飽滿的桃紅色牆壁上掛滿了畫作,擺飾則多為印度佛像或刺繡織品,食物份量飽足,單純而美味,小眼麗莎坐在窗台旁邊的一方小桌上吃著熱騰騰的印度咖啡,抬頭一眼瞧見了展示在牆壁上的畫作,其中有一幅是兩名Emu與Blogra部落的原住民婦女快樂共舞的模樣,白色點狀外圈不但是原住民藝術風格的典型,也像是小小的燈泡一樣,散發著能量光點,彷彿就像是種預言吧!小眼麗莎想起了部落風肚皮舞與ATS,不正就是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得以共舞同歡?這張小畫將會在當地展覽結束後寄回台北,成為小眼麗莎最棒的聖誕節禮物,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