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七)


假日家庭活動-赤足大仙的山林之旅
由於澳洲的林野之地相當廣大,野外活動很常見,Sandy的兩個小朋友自小就習慣了在大自然的環境滾來滾去-後院的樹上綁了縄子讓他們攀爬兼盪來盪去,而且全家人都習慣光腳,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車上,這一點讓小眼麗莎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也或許是我們受到後天制約太久了,早已經忘記了我們的腳曾經是沒有鞋子包覆的。Choli亦然,二百年前中國婦女還穿著的是肚兜,歐洲女性穿的是馬甲,胸罩也是近150年才有的發明,而顯然我們現在根本是把胸罩當成是生命必需品般地重要,而忘記了去接受自己的身體,去感覺自己的身體。

我們開車前往附近一處林木步道,開始上上下下地在時而有人工步道,時而難以發現可立足之處的小徑上移動,中間只要有瀑布景觀,Steve就會停下來讓大家欣賞一下美麗的水景風光。因為微風徐徐,所以雖然陽光很大卻不感覺到炎熱,走來走去還挺開心的。最後我們走到了一處規模較大的瀑布,就坐在小溪邊就地野餐起來-當天的午餐小眼麗莎也有略盡棉薄之力,包出了各種奇形怪狀的越南米紙春捲-有大量的菠菜、紅蘿蔔泥、現炸豆腐干、鱷梨、薄荷葉等,裡面的食材有些是直接由Sandy家後院摘取的,比方說世界超級大的菠菜與石階旁的薄荷葉,因為所有生鮮食材的殘渣都拿去當作堆肥之用,所以院子裡的蔬菜特別鮮綠碩大。

在陽光下我們吃了春捲與Sandy早上才做的巧克力杯子蛋糕,聊起了他們一家人出外旅行的種種-老外果然很熱愛全家旅行,而且越原始的越好,Sandy說起曾經去到完全沒有電力的小島上過了幾天生活,那種陶醉與喜悅真不是像小眼麗莎這等都市女生能理解的。一路上Jim早已受不了而脫去了鞋子,像小猴子一樣跑來跑去,還不時摘取各種植物讓小眼麗莎試吃-很像檳榔或口香糖,吃了會大量分泌唾液,味道有點苦中回甘,但是千萬不能吞下去,最後連Steve與Sandy都脫去了鞋子,只有小眼麗莎還堅持在那雙Sandy大方出借的登山靴子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