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五)



歡迎來到自然健康之家!
小眼麗莎在名為榛果小溪(Hazelbrook)的車站下了車,坐在月台上等著45分鐘後的回班車,打了電話留話給Sandy-此刻她正在進行表演。沒有多久,一對父子走向坐在月台上大啖洋芋片的小眼麗莎,微笑地打了招呼-小眼麗莎正想著澳洲佬還真是和善,紮著馬尾的父親自我介紹是Steve-Sandy的先生,一頭金髮長得宛如小天使的小朋友打著光腳,想必是Sandy兩個寶貝兒子中的小兒子!原來他們在Woodford沒見到小眼麗莎下車,回家聽了留言,馬上又驅車趕到下一站來,真是太感人了。

小眼麗莎隨即被帶進埋身蔥綠之間的屋子裡,房間裡充滿了異國風味-印度來的,巴基斯坦來的,各種沙麗與織物。Steve害羞但熱情地招呼著小眼麗莎,光腳小天使Jim則是大方地邀請小眼麗莎參觀他的房間-先前Sandy已經很客氣而含蓄地表示家裡有很多生物,希望小眼麗莎別介意。結果小眼麗莎看到的是可不是什麼可愛小動物,而是小蜥蜴與窗外的蛇籠,後來才發現室內的大木箱原來也是養了好幾條大小不一的蛇。

這實在太酷了!這家人奉行不殺生的理念,而為了父子倆愛好動物的興趣,養了許多一般人避之惟恐不及的奇特生物。Jim讓小眼麗莎拿著他心愛的小蜥蜴,現在只有15公分不到,據說數年後有可能長到50公分!

一手捧著這隻安靜的小蜥蜴,Sandy已經衝進了房子裡,一面拎著她的表演服長裙,一面喊著小眼麗莎的名字。我們在樓梯間相擁,感覺就像是久未見面的姐妹一般,Sandy穿著黑色主調的部落風表演服,看起來年輕而可愛-她說她已經42歲了,但以她的身材與言談,實在很難想像她的實際年紀,以及大兒子都屆滿14歲的事實。Sandy來不及把自己身上叮叮咚咚的飾品卸去,就拉著小眼麗莎去看即將落腳的客房-有著透明屋頂的日光暖房(sunroom),不但屋頂是全面透光,大部份的牆面都有大片窗戶,採光好到一個不行,不過外面全部是花草樹木,感覺上好像睡在草地上一樣。
Sandy果然是幹練的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換下了表演服,馬上就是晚餐料理時間,我們一邊在廚房做菜,一邊聊天-這一部份果然很像寄宿家庭,小眼麗莎很自然地被要求幫忙做菜,順便學一下如何做印度風味的素食料理,加了很多的香料,Sandy的訣竅是加罐頭鳳梨片,搭配檸檬汁與砂糖,讓食物多煮一會兒,以便所有食材都能吸收香料,融合成更醇厚的口味。這家人吃有機素食-小兒子出世後沒吃過肉,其中一個兒子對於小麥過敏,所以連醬油都要選沒有小麥成份的,不過Sandy家的料理都蠻好吃的,氣味與口感都很豐富,而且深怕大家吃不飽,餵得很徹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