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Katoomba春/秋季部落風假期(一)


在小眼麗莎旅遊札記裡的旅遊標的物清單上,澳洲雪梨的優先順序排在很後面,在雪梨歌劇院前留影或抱抱無尾熊,還不如去馬拉喀什吃小吃或逛逛玫瑰色砂岩的菲茲古城來得吸引小眼麗莎,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要去雪梨,更沒想到的是,到頭來居然還是為了肚皮舞跑去的。

在下標題時才猛然發現這又是另外一次的春季部落風遊記-因為南半球的十月份正是春季時節,但是對於活動於北半球的小眼麗莎來說,這可真是個令人神智不清的巧合。

或許這就是一種命運吧!2007年對小眼麗莎來說真是充滿部落風味道的一年,從舊金山的春天到雪梨的春天,跳個不停的部落風肚皮舞…,或許在部落風肚皮舞的世界就是是春天常駐的桃花源吧!

為什麼是這個時候去澳洲?
本來的原因-
Carolena首次亞洲行選擇來台北,為了專心協助課程翻譯的順利進行,並且避免利益衝突的道德問題,小眼麗莎只能忍痛放棄在台北申考GS認證的機會。但是Carolena以那種很難以抗拒的優雅魅力與爽朗語調輕輕地說了一句,「不如妳先來澳洲考吧!」在來台北之前,她會先行前往澳洲為當地ATS的舞者們進行GS認證。

所以,聽話學生的小眼麗莎就乖乖地準備去澳洲考試囉!

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過去在歐洲進行雙語教學的經驗讓Carolena體認到,翻譯是需要時間的,而滿滿15個小時的課程光是用英文教學就已經很忙了,如果還要再加上中文翻譯的時間…,光是用想的就令人崩潰了!於是她建議小眼麗莎先去澳洲考試,了解全程課程的內容,再來討論翻譯的進度與時間。

知道她是位非常認真,又極具啟發性的好老師,對於教學品質很要求,所以也就很感動地配合了。

但是更令小眼麗莎感動的是,因為Carolena邀請了小眼麗莎去澳洲考試,所以她也代為出面介紹澳洲當地主辦單位Ghawazi Caravan的美麗團長Devi Mamak與小眼麗莎相識,並且委請Devi協助人生地不熟的小眼麗莎找地方住。

大師風範,果然出手自是不同。

後來-
沒想到,幾乎天天晚上忙著和Carolena線上書信往返討論來台事宜,加上客戶超級愛用,一陣稿擠的結果,號稱流程不出錯logistic女王的小眼麗莎就這樣全然忘記了去辦個澳洲簽證,而且還是在中秋節前夕出發,都已經到了機場才猛然發現-沒有澳簽是上不了機的。

為了這個意外轉折,小眼麗莎可是被台北的朋友與客戶狠狠地嘲笑到一個不行,連Carolena都說她沒辦法相信原來小眼麗莎也會幹出這等事來!(You are last person I can think to make such thing!)不過或許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小眼麗莎就是必須留在台北把GS活動做完了才能出門去放大假,也讓從未來過亞洲的Carolena在中秋節過境台北時得以接待照料,讓她對台北這個陌生的城市稍稍安心些,同時也有時間好好翻譯突如其來的五大份講義。

結果-
因為這樣的安排,小眼麗莎認識了澳洲極具代表性的ATS部落風舞團Ghawazi Caravan,還被大方地招待去住在舞團師資的家裡,參加接待媽媽Sandy的課程當插花學生-雖然年紀一大把了還像遊學住接待家庭是有點好玩,不過也真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得以一窺肚皮舞者的家庭生活。

在前幾個月的連繫中,很快地就感受到部落風姐妹們的熱情與敞開,因為對於ATS的喜愛而建立起相知相惜的友誼。所以雖然不克前往澳洲參加當地GS認證,但是小眼麗莎已經買好了半箱的素食與禮物,自然還是要繼續這趟行程的!因為這個原因,而不是為了GS,小眼麗莎得到了更為熱情的回應與招待。

這反而是個更好的結果。

小眼麗莎是個好奇鬼,所以很想知道別人怎麼跳ATS或部落風肚皮舞,這次的澳洲行正好可以好好地來個第一手現場直擊。透過Sandy,小眼麗莎認識了更多來自全澳的部落姐妹,大家不但白天都各有專業,比方說Sandy是位有健身教練執照,練過瑜伽的特別科目專業護士,還有電腦工程師與珠寶設計師,但是換上choli與長裙以後,大家就華麗大變身,成為美麗的部落舞者,我們因為ATS而相識相知,在令北半球遊客神智錯亂的南半球春季時分,在美麗無比的藍山國家公園裡,分享翩然共舞的美妙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