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虎虎生風,手舞足蹈的新年新氣象!



過了一年,新年度的來臨,忍不住想想過往一年的點點滴滴,也不禁期許著來年能敞開雙手迎接更多新的挑戰與驚喜。


Shiva Nataraja,宇宙舞蹈之神,曾經在雪梨一家名為生命之樹的店裡見到那小巧精美的雕像立在窗口送往迎來,默默地,昂然地,以堅定而優美的姿態,站立在一方小小宇宙之間。


沒有把那尊小雕像帶回來一直是心裡莫大的遺憾,不過直到除夕夜無意間翻閱書籍時,這美麗的舞姿再次躍入眼前,又再度想起了舞蹈與生命的連結議題。


舞蹈的人生,人生的舞蹈,在肢體與其他形於外的技巧上慢慢地發展,才能去探視內在的情緒與意識上的新生地,還等待著更多的探索與耕耘;在節奏與樂器的學習與摸索裡,試著以肢體動作來闡釋對聲音及節奏的反應,就像是學習一種新的表達語言,笨拙而緩慢,卻令人充滿期待。

在這趟旅程上走了又走,結伴而行的旅友們時聚時散,或者永不復返,但感謝曾經同行,相互扶持的歲月,對於現在的同伴,除了感謝,還有更多的期待,在新的年度裡一起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