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5-3


學以致用,實戰上場的超漂亮佛朗明哥混搭風
接著這些女人味十足的漂亮新動作在一首示範如何玩裙子的佛朗明哥混搭小品中,馬上學以致用地派上用場,這樣至少大家動作都能透過這首可愛小舞碼記得住。Devi說舞碼的確是很好的學習方式,舞碼裡的動作以及對音樂的闡釋方式會慢慢成為身體記憶的一部份,是即興表演很大的滋養來源之一,她兩者都很喜歡,因為能為她帶來截然不同的樂趣與體驗。



當初與Devi討論課程時,小眼麗莎一直覺得買了那麼多貴滋滋的裙子,如果在舞台上只能轉過來轉過去,也實在未免太浪費了點!所以如果裙子也能成為表演手具或讓表演更加分的元素,那也就不枉費大家的辛苦血汗錢了。

這首舞碼雖然是二分鐘的小品,但是對舞友們來說還是流暢到不太容易馬上記得住-Devi說音樂決定舞蹈的呈現風格,當一首音樂告訴舞者可以跳的是佛朗明哥,那麼舞者就必須讓觀眾感受到佛朗明哥的風味,這首可愛的小曲子採用了中東節奏、西班牙吉它與相關樂器,就非常適合Devi所發展出來的這些濃濃佛朗明哥味道的新動作。

這首小曲厲害的地方在於透過位置的轉換與調整,它可以單人跳,可以雙人對跳,也可以一群人一起跳!感覺上是學了一支舞碼,但是可以至少跳三種版本,都同樣美麗流暢,令人印象深刻-賺到了的感覺真是挺令人開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