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Level 3之後的ATS迢迢長路-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專訪摘錄2-2


Back to Square-回歸原點是創新的起點
有著深厚佛朗明哥舞底子,也修習過奧迪西印度舞的Devi,因為個性的關係在音樂與舞蹈上的探索好奇心很強,她喜歡探索試驗不同的組合與混搭形式,回憶起剛開始的幾年,她也曾經大膽嘗試過不同的風格與形式,但是並不成功,Devi於是又重新回歸到ATS的最原點,在FCBD的形制裡追求更高的熟練度與更徹底的思索檢討。

Devi表示,FCBD的ATS形制對她來說只是一個廣大無邊的部落風肚皮舞世界最不可或缺的基礎與入門,這不意味著FCBD的形制就是簡單乏味的,相對地,這入門的形制其實是培養舞者們建立表演意識與藝術表現的最佳訓練方式,透過團體共同成長與探索,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屬於自己這個團體的舞蹈語彙與默契。學完了所有的動作不代表就畢業了,而是在這條路上要開始自我進修與成長,去感受路上更多的美麗風光與不同境界的美好體驗。但這一切都來自對原生形式與觀念的全然接受,吸收轉化,成為自己舞蹈裡不可分離的基礎養份,才能在此基礎上綻放出自己的光采與能量。

FCBD only?
面對外界對於極為重視品質的Carolena在認證師資的條件上要求不得進行其他風格或形式的肚皮舞表演或教學一事,甫於去年度取得FCBD師資認證的Devi表示,事情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如此嚴峻,Carolena在藝術性與表演形式上抱持著開放而信任的態度,只要時時與Carolena溝通,獲得她的認可,其實並沒有那麼沒得商量。

Devi很開心地表示,她與舞團所發展出來的某些隊形都是與Carolena討論之後,獲得認可的結果。特別是有幾個動作例如loco camel、triangle turn以及arabic left turn還獲Carolena接受,即將成為FCBD的新動作-表示明年又有新變化與新教材了,這亦是FCBD認證師資的一大義務與殊榮,師資們如果有新的動作或隊形,可以提報,獲得Carolena同意後,就會列入FCBD通用的動作與隊形。這其實是很聰明的方法,集思廣益,讓這個風格的活力與新鮮感持續不斷,而師資們的個人貢獻與影響力也得以隨著這個風格的延續與推廣,發揚光大。

與Devi一席傾心長談,感受到的是無窮希望與信心,在ATS的旅途之上,顯然還有更多有待追尋的美好與夢想在前方等著我們,期待舞友們都能一本初心,持續感受這舞蹈所帶來的溫暖能量。

想了解更多Devi Mamak與Ghawazi Caravan的訊息,請參見官方網站
www.ghwazicarav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