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5-1


有人問小眼麗莎為什麼這次邀請Devi來授課的活動取名為Dancing with Devi,理由很簡單-因為那正是這次活動最大的感動啟發,在藍山靜謐的小木屋裡,素未謀面的Devi與我,只因為同樣是Carolena的學生,學過不同程度的ATS,我們放上熟悉的音樂,在夕陽餘暉的光暈裡翩然共舞,在眼神相對與微笑之間感受彼此對於舞蹈的喜愛,這正是ATS的精神所在-透過心靈相通的交流與共通的肢體語彙,我們得以共享這份美好時刻。

所以小眼麗莎很希望能將這份美好的體驗介紹給更多台灣的舞友們-與其一直讓大家覺得ATS動作又多又難學,倒不如從另外一個觀點來感受這純粹的美好與歡愉,才能在這條路上有信心與勇氣繼續走下去-ATS很像是學習英文或其他語文,動作與隊形是基本字母,學會了動作不代表就能講得一口好語文,這不是短期時間內一蹴可成的。

讓台灣舞友們見識被Carolena認可為師資的舞者有何標準與其風采則是另外一件事:ATS絕對不只是外表服裝不同於東方舞的肚皮舞,而是一種心理狀態與個人風格的選擇與發展。能感受樂在其中的樂趣以及培養架勢良好的Posture是最重要的。


猶記得去年接送過Carolena的女司機對於觀音老師的優雅風采印象深刻,這回見到優雅美麗的Devi,她開心地說,又有仙女來了嗎?小眼麗莎相當驕傲地說,對呀,ATS的舞者都是優雅的仙女囉!Devi經歷過長時間的學習與Carolena的嚴格要求,卻能夠發展出讓ATS風格開創大師也認可的個人風格,接受她發展出來的動作成為FCBD的新動作,真的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成就與資歷。但是Devi還是非常謙虛地說,即使得到了師資認證,她在GS課程上還是個問題問個不停的好奇寶寶,學到了不少新資訊與知識-不要覺得ATS老是在改,因為這是一個還在發展中的有機風格,只要能掌握基本概念,動作與隊形的增加與變化其實不難,多練習就熟能生巧。

這次請Devi來課堂上與大家共舞,在歡舞派對中也讓小眼麗莎首次嘗試現場鼓的全然即興雙人舞,dancing with Devi果然是件令人開心不已的美好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