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Dancing with Devi的快樂分享5-2

搶鮮看!FCBD女人味100分新動作與更多漂亮精彩的ATS步法


當Devi在課堂上示範這些美麗無比的新動作時,在場的舞友們頻頻忍不住讚嘆地說,實在太美了!Devi的佛朗明哥與古典印度舞基礎都很深厚,她可不是那種只是學過幾次大師營見見識面,蜻蜓點水似地到此一遊-雖然她像Carolena一樣謙虛地說,她是學過幾年的舞,但是她將佛朗明哥的氣勢與優雅,彷彿蜜裡調油般地融合在ATS的舞蹈動作與隊形變化裡,的確是相當厲害的高明手法,也難怪這些動作會被Carolena接受成為新的FCBD動作。

學習ATS長達近十年的Devi亦大方地分享了過去她學習ATS時曾經見過的某些精彩好動作,這些動作可能為了某些原因不再出現在表演舞台上,但是的確能增加舞蹈的豐富變化,沒有理由不繼續發揚光大-Devi向我們展示了ATS是一個寬廣而充滿自由發揮空間的敦厚世界,只要團體間都能接受,其實跳起來是很棒的感覺!

因為先前的溝通-Devi一如Carolena,對於教學準備得很仔細,不但對於課程詳加解說,也會因應實際狀況來調整,畢竟ATS是一種充滿變化與挑戰的舞蹈,因為情況不同總是會有不同的對策,加之Devi是個非常有教學經驗的老師,除了動作本身的分解,以及希望達到的視覺效果,她更在動作組合練習中大量示範應用這些新動作最好的方法,如此才能學得實在而紮實,但是她不會限制動作與動作之間的組合與選擇,那是種創作空間的自由,以及個人藝術品味的體現,簡言之,這堂課是實用又好玩的全新體驗。

Devi笑說新動作永遠都令人覺得好奇,大家總是想要先睹為快,這種生怕落後輸人的人性本質或許是種放諸四海皆準的正常現象。但是她還是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ATS的本質精神上-享受舞蹈的樂趣、標準的posture與正確的學習態度,這也是她在遴選團員或邀請舞者入團的主要考量準則。






想要知道這些新動作是什麼?小眼麗莎很樂意與大家分享哦!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