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認識我們的澳洲ATS部落姐妹-格瓦濟車隊肚皮舞團Ghawazi Caravan


關於格瓦濟車隊肚皮舞團Ghawazi Caravan-南半球唯一的FCBD姐妹團

成立於2000年,以風格清新,創意十足著稱的格瓦濟車隊肚皮舞係由澳洲首屈一指的部落風肚皮舞者及編舞藝術家Devi Mamak創立。Devi與獲獎無數的格瓦濟車隊舞團是澳洲與紐西蘭一帶最炙手可熱的專修大師營以及專業表演人選。

舞團的風格融合中東舞蹈以及來自東印度、北非、佛朗明哥舞蹈、當代舞蹈的風格影響,經由精彩的手具表演及令人屏息的隊形變化與編舞呈現出劇場氛圍之嶄新風貌。格瓦濟車隊的舞蹈風格引導著澳洲連結與中東地區乃至西方世界的舞蹈與音樂。她們呈現的多元文化混搭舞蹈風格深受東方世界傳統舞蹈的啟發,以豐富純熟的音樂、服裝與創作技巧展現令人難忘的表演感與舞台魅力。舞團採用的音樂來自不同文化,反映了澳洲大陸的多元文化環境。音樂的選擇依據來自舞蹈動作,演奏樂器包括了Darabuka、指鈸、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笛子 (包括中東地區的ney以及日本笛子shukuhachi)、西塔琴、Djembi、小提琴、佛朗明哥吉它、電吉它、電子音樂、rababa、oud 等。

許多舞團成員舞蹈經歷超過十年,並遠赴美國與部落風以及東方舞的大師們學習,其中包括ATS開宗大師 Carolena Nericcio。Devi完成了Carolena Nericcio的師資認證集訓課程,舞團則成為FCBD在南半球的第一個姐妹校。ATS是格瓦濟車隊的核心風格,但舞團同時學習來自不同傳統中東風格的舞蹈形式,以及其他文化的舞蹈包括經典印度舞以及佛朗明哥舞。舞團成員們對於舞蹈與動作都有其深厚的知識與經驗,為澳洲多元文化的舞蹈風格注入了活力與豐富的元素。

格瓦濟車隊的精彩表演請上以下的You tube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9gsQWjeI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WKql-he5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