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紐約肚皮舞宗師Serena Wilson的舞藝人生-第一部.童年時期-4

譯自Serena Wilson (1933-2007) A Student of Ruth St. Denis by Barbara Sellers-Young PhD
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cms/2010/01/17/barbarasyserenap1/
作者簡介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BarbSellersYoung.htm


Serena與聖丹妮絲學習的那段時間正巧是聖丹妮絲本人生命的轉折時期。 丹妮絲蕭舞團宣告解散,聖丹妮絲與拉瑪利(La Meri,1899-1988,本名Russell M. Hughes)合作創辦了Natya舞蹈學校,聖丹妮負責教授她聞名的個人闡釋風格東方舞,拉瑪利則教導真正的印度與西班牙舞蹈。儘管 Serena在學校裡同時接觸到兩名舞者所提供的不同舞蹈氛圍,但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她曾與拉瑪利上過課。她記憶中只有與聖丹妮絲上過課,即使到了2000年,還是記憶猶新,一如她自己所描述的:

「聖丹妮絲坐在一張披有鮮麗花卉圖案絲巾的沙發上,整堂課她都坐著,只示範手臂動作,在上過她幾堂課後,聖丹妮絲小姐給了我母親一本她自己的作品未竟的人生,在書的扉頁上她題了字:『給我目前最年輕的學生Serene Blake,我將以極大的關愛期待她的未來』。(3)」

六十二歲的老聖丹妮絲為七歲的Serena留下了一輩子的印象,對小女孩來說,聖丹妮絲是表演中女性特質的呈現,充滿平衡與高雅的形象,擁有豐富的肢體動作,即使一個簡單的姿勢都能表現出情緒的能量。這些都是Serena 日後試圖在表演中納入的特質,也是她對學生們耳提面命的重點。

Serena的聖丹妮絲舞蹈課只是她所接受眾多藝術課程中的一部份,她還接受不同方面的俄國芭蕾舞蹈訓練,以及與墨畫藝術家Dorothy Dent及雕塑家Maurice Glickman一
起上藝術課程。年輕的她還在時尚工業學院上課,在那裡她與未來的丈夫Alan相識。

End Notes:
3. 於2000年五月進行的個人訪談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