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婚禮表演樂無窮 4-2

譯自Egyptian Wedding Stories by Leila
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4/leilaCweddings.htm
作者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LeilaCairo.htm

婚禮的化粧間似乎總是驚奇連連,而且好像是越高級的飯店,其化粧間就越糟。Mena House的化粧間就在廚房旁邊,而且還沒有冷氣,在盛夏時分簡直跟烤箱一樣熱。Conrad Cairo’的化粧間是存放隔間板的儲藏室,你得設法擠過窄得不能再窄的門,才能通往宴會廳。亞歷山卓的The Hilton Green Plaza 的化粧間則在大宴會廳對面,有爬不完的樓梯,得整整花個五分鐘才能走進化粧間裡。大部份時候,五星級以上的高級飯店都讓舞者們在儲藏間裡換裝。我在埃及開始表演的頭幾場婚禮之中有一場在Ramses Hilton.我的樂團得從經由廚房的後方路徑進入宴會廳,我的助理同時間四處打探化粧間在哪裡。十分鐘後他回報說找到一位經理打開了儲蓄間,說時遲那時快,我聽見宴會廳裡傳說我開場表演音樂的第一個音符,我還沒看到我的化粧間,樂團已經開始演奏了!在我上台前他們至少把開場音樂狠狠演奏了十遍以上。我從後方的投射銀幕上注意到匆忙間我的假髮有點歪掉了 (那時我戴假髮表演),我在第一支舞蹈間試圖把假髮喬正。

在一場於Pyramisa舉辦的婚宴上,我在一位知名的努比亞歌手之前上台表演,化粧間在另一端的會議室,會議室被那位歌手的民族舞團給佔滿了,她們在那裡梳粧打扮。那我為了第一支舞登台時,我必須穿過化粧間,在行進間我聽到其中兩名女孩起了爭執。

當我走上舞台時,口頭爭執已經演變成拉扯推擠,等到我第二首舞開始時,她們已經相互抓對方頭髮,到第三首舞時,飯店的保全人員被叫進來,將兩名扭打成一團的女孩拉開,但她們還是相互辱罵對方,作勢打人。

任何一個婚禮表演中的重大障礙是小孩,有很多時候,小孩的學步車會在舞台旁遊移,讓妳在轉圈時很有可能不慎給絆倒。或者小女孩們圍在舞台旁,慢慢地向前推進,直到妳必須輕聲喝斥她們後退為止。也會有天真浪漫的小男孩跑上來踢妳一腳,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則會過來對妳擠眉弄眼。在一場婚宴上,舞池裡塞滿了小孩,我的歌手不得不宣佈在表演開始前請大家上前認領自家小孩回座位,不過當然沒什麼效果。舞池裡滿滿都是小孩跑來跑去,我幾乎沒辦法好好跳完開場舞...當歌手準備開始唱第一首歌曲時,新郎的媽媽突然上台搶走了麥克風,要樂團先停下來,然後對著台下的賓客們大喴大叫說,她可是花了大把銀子來看這場表演的,所以請大家把他們@#$%%的小孩帶離舞池。

然後父母們像被推入柵欄準備剪毛的綿羊一樣乖乖上來領回自己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