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婚禮表演樂無窮4-4

譯自Egyptian Wedding Stories by Leila
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4/leilaCweddings.htm
作者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LeilaCairo.htm

套裝婚禮未必能令一名舞者揚名立萬,卻是能夠好好賺上一筆的謀生之道。套裝婚禮是由飯店規劃提供的新服務,從場地、餐點、音樂騎師,有時還包括肚皮舞者,以相當低廉的價格統包。儘管舞者們同意砍價錢,但好處是新人不能指定舞者,所以她一定有表演工作,而且一個晚上在同一個飯店裡可以表演好幾場。當我初抵埃及時,我決定接受四星級飯店Sofitel Maadi的招募,這家飯店承辦許多套裝婚禮服務。沒想到我的第一場套裝婚禮表演也是我最後一場。我凌晨三點抵達旅館準備上工,結果發現那個小小的宴會廳裡擠滿了賓客,其中許多人都醉得不省人事 (我不曾見過這樣的情況,因為在公開場合喝醉在埃及是被禁止的),我開場音樂不過二分鐘,人們全都醒過來,爬上舞台跟我一起跳舞。我當下放棄了本來設計好的表演,想辦法專心地不讓那些像發狂的賓客踩到我的腳。一名女性爬上台來開始與我的歌手共用一支麥克風唱歌,最後她乾脆把麥克風搶過去自己唱完那首歌。人們紛紛爬上來搶麥克風,好像這裡是KTV一樣。當我準備好要表演上埃及手杖舞時,狀況完全失控。賓客們搶走了手杖,胡亂揮舞,民族舞者必須低下身去以免被棍子打到。倘若我那時有點經驗,或許我就能想辦法控制局面,但我那時還是初到埃及的新手,一點頭緒都沒有。我看著我的樂團求助,他們只是聳聳肩,繼續演奏下去。我的經紀人在婚禮上半場時不在場現,這時剛好走進來,目睹了現場的亂狀,馬上停止表演。不消說Soffeteil Maadi 再也沒有找過我,我只好去開放的市場上放手一搏。

Fifi abdo 在埃及婚禮上表演。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hldf_fifi-abdo-performing-in-an-egyptian_news#from=embed

有時新人本身就是問題所在。有些婚禮上新娘看起來活像是準備上吊刑台似的,完全感受不到結婚的喜悅。也有醋勁超大的新娘坐著賭氣,自己不肯起來跳舞就算了,還死命抓著新郎的手,不肯讓他下場去跳舞。也有喝得醉醺醺的新郎枯等整晚就是為了與肚皮舞者跳舞,一逮到機會就貼近來跳,一整個不舒服。或者是過度熱情的新郎父親跳得張牙舞爪,一付快把妳生吞活剝了一樣。也有二對新人共辦婚禮,結果其中一對已經準備下場玩樂了,但另一對還坐在椅子動都不動。在一場於官兵俱樂部舉辦的大型婚禮上,新娘與新郎從頭到尾壓根沒有出現過。但似乎沒有人在意,大家盡情享用免費大餐與娛樂表演。

儘管有這些奇奇怪怪的狀況,大部份的婚禮表演都很順利圓滿。能成為一對新人結為連理的第一天的一份子,並且與他們一起邁出婚姻生活的第一步,那種感覺很好。一如婚姻本身,你永遠不知道該期待什麼,在什麼時間點可以期待什麼,但當妳完成表演時,妳會說「這足以成為一則婚禮表演樂無窮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