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手「鼓」足蹈遊學去!! --6

手「鼓」足蹈遊學去!!
深藏心底最原始的鼓聲 你可曾聽見……

菜鳥鼓手遊學 行前說明會
Step by Step全攻略!

照片提供/杜夢宜老師
步驟三、新手看過來!!-老鳥分享手鼓遊學經

勤能補拙,練習使其永恒

學習任何樂器,初期不參加常態課程無法達到學習效果,非常態課程屬於進階學習方式,沒有邏輯性、有系統的訓練,並持之以恆的練習無法真正學好;手鼓學習也需要時間及能力壘積才能消化,漸進式學習墊定深厚的技巧基礎,急不得。

練習前請暖身,練習後要放鬆
手鼓需要放鬆的肢體與充沛的體力,高度的專注力,為了避免傷到手腕及手指,練習前後的暖身及放鬆千萬不可少,在身體或精神狀態不佳時就不要打鼓,否則只會造成干擾與反效果。

愉快學習,平靜練習
身體與心理都必須要放鬆來打鼓,一眛使用蠻力,只帶來阻力與傷害。要習擊如金, 亂打只會徒然耗盡體力。帶著愉快與平靜的心去學習或練習,效果才會好。請記
只跟昨日的自己比較,不要與他人比較,每個人的天份與狀況都不同,人比人只會更傷心,無濟於事。

玩家行李箱秘寶大公開!

除了用手打鼓,用腳走出去,前置作業與遊學行程規劃好了,當然還有些好用小物不可少!一起來看看老鳥玩家們的獨門秘寶吧!

保護樂器的袋子
「愛鼓如命」是鼓手的信念,要帶著寶貝樂器出門旅行,當然要給它萬全保障!

護腕/護手霜/透氣膠帶
雙手萬能,對手鼓音樂家們來說可是沒有手萬萬不能呀!妥善保護自己的雙手,因為那也是形成手鼓節奏表演的重要角色。有時打得太盡興過了頭,手掌與手指難免會有龜裂或紅腫,透氣膠帶能隔絕傷口,很重要!

計時器
沒有老師在身邊,也能照一定速度穩定前行,電子型計時器小巧輕便,隨身攜帶一點都不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