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Sabah名曲賞析-Yana Yana歌辭中文版

歌曲名稱:Yana Yana
原版演唱者:Sabah
混音新版演唱:Sabah & Rola Saad




這首歌不但歌曲優美,容易朗朗上口,而且新版MV令人一看就難以忘記。在MV中化身為平凡小姑娘的新生代女歌手Rola Saad看著電視轉播黎巴嫩傳奇女伶Sabah的現場演唱會,她大受感動,不顧父親阻撓偷偷溜出門去,陰錯陽差地上台與她心儀已久的偶像合唱這首歌曲。這個MV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對這位演藝人生超過半世紀的世紀天后獻上無比的敬意與仰慕之情。頭一回看MV時,小眼麗莎就對這位一頭比哈巴狗的毛髮還要鬆柔的金髮歌姬印象深刻,後來在找有關德布卡資料時意外重逢,真的是很有緣份。




哎呀!Yana Yana

哎呀!哎呀!

我就快要因為我的愛人而丟了性命
我就快要被自己胸中熊熊燃燒的愛火燒得沒了命
噢!我的痛苦,我的愛情!
而我的愛人對此一無所悉
就是因為他的一無所悉,我為他痛苦得快沒了命

哎呀!哎呀!
噢!是誰讓我如此身心俱疲?
噢!是誰引起我這一切的問題?
他把痛苦留給了我
理智不停地嘲笑著我。

如果你對我真的完全不在乎,你為什麼要盯著我瞧?
當我倆的眼光交會時,你卻又避開我的眼光。

哎呀!哎呀!

我就快要因為我的愛人而丟了性命
我就快要被自己胸中熊熊燃燒的愛火燒得沒了命
噢!我的痛苦,我的愛情!
而我的愛人對此一無所悉
就是因為他的一無所悉,我為他痛苦得快沒了命

不論你向東去還是朝西走,
不論你去到何方,
你終將來到我身邊。
你終將感受到我心中熊熊燃燒的愛火
我為你即將招架不住而感到萬分歉意

我心中熊熊燃燒的愛火將令冰雪沸騰
你將在我面前目睹這一切奇蹟而驚聲大叫
而我將會以我深情的雙眼安撫你
我為你即將招架不住而感到萬分歉意

哎呀!哎呀!

我就快要因為我的愛人而丟了性命
我就快要被自己胸中熊熊燃燒的愛火燒得沒了命
噢!我的痛苦,我的愛情!
而我的愛人對此一無所悉
就是因為他的一無所悉,我為他痛苦得快沒了命

你對我深情款款注視著你的眼睫毛感到驚恐不已
你擔心那將是傷害你的武器
吾愛,那都是對你摯愛不渝的甜蜜凝視
還是你擔心我的愛意將令你窒息?

你擔心溺斃在我無邊無際的愛河之中
吾愛,我將會與你同在
你知道嗎?我將以一切手段來愛你

你何罪之有?不過是因為我愛你
你令我愛上你,那就是你的錯
也因為這樣,我就快要因為你而丟了性命
我盡力而為...好好享用我的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