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第一個SSBD L2 - 5

You don’t need my program to be a star in bellydance world. My program will make you a better dancer.(在肚皮舞世界要成一名明星,並不一定要接受我的技巧訓練,但我的系統能令妳成為一名更好的舞者。)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嚣張,其實是真的,Suhaila說在她的教室裡會有許多知名的肚皮舞者來進修或上課,其中有些人也只有第一級的程度而已-因為小眼麗莎就曾經遇到過,當然不會說到底是誰啦!

不過這還真是令人感到安慰呢!所以即使在這個系統裡我們還是跌跌撞撞的菜鳥,出到這個廣大的肚皮舞社群裡,被訓練過的身體與心理讓我們成為非常好的舞者。 這倒是很實際的體驗,因為Suhaila技巧發了三十多年,已經成為肚皮舞者之間一種共通的溝通語言,而且被訓練好的身體可以自動自發,就有更多的專注力去聽老師們上課所講授的其他細節與更多動作以外的技巧,收穫多更多。

從第一級在努力體會自己不曾存在的臀大肌與下腹下背肌,到第二級掙扎著讓虛弱的肌肉做出更明確的角度與收縮,身體確實是在進步的;更別提指鈸這件事了,由右手起拍一路練到左手起拍,從指法3一路練到指法4的家族…我們確實是在慢慢地,穩定地進步中,這種感覺很踏實,很好。

這句話背後更深層的意義,在於不是Suhaila選擇了妳,而是妳自己「自投羅網」的結果,這不像大學的必修學分,不修就畢不了業-當然如果妳與比爾蓋茲或馬克札克柏格一樣覺得大學文憑沒什麼了不起,那麼必修學分也就不重要了。 這個概念很成熟,很美式,很挑戰習慣當好寶寶,做好所有事都只為了讓大人覺得我們是好孩子的台灣學生。

Suhaila也說了,是我們選擇了進入這個體系,我們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我們要主動做好自己該做好的部份,而不是等著老師來告訴我們該做什麼;我們也無需取悅她,想盡辦法獲得她的肯定或認同,她很誠懇地說,在她眼裡,我們都是同樣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