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第一個SSBD L2 - 3

Stacey告訴我們,即使她現在已經達到第四級認證,正在努力完成第五級認證,她有機會還是會回來上L2的大師營,或者舞碼教學的課程

”Every workshop is different. You always learn something you didn’t know before.”(每個大師營都是不同的,你總是能在其中學到一些過去不知道的新事物與新技巧。)

這一次的課程確實有難度,震撼指數相當驚人,Suhaila讓我們見識了這個系統確實是很有深度的一面。她說她是以武術學習的角度來設計自己的訓練教學系統,第一級與第二級以訓練健全的舞者身體和基本概念,通識教育課程為主。小眼麗莎最近做了一期傳統武術的現代觀,聽到Suhaila這樣說,心裡特別有感覺。

在武術世界裡,師父與徒弟的關係是很特別的,不只是一般才藝教室消費者與服務提供者的金錢交易,而是一種相濡以沫,情同家人的信任關係。師父不只是傳授技藝,更是將這門藝術真實價值與美德紮根在弟子心裡,協助弟子以藝修行,追求屬於自己人生道路的明燈。

Suhaila笑說自己真不是個上道的生意人,大家捧著錢上門,爭相成為高級班的學生,自己還拼命把錢往外推,真是不明智。 但是在課堂上,她讓我們自己知道,確實是還準備得不夠好,而且我們確實是可以更好,因為每個人的身體與資質都不同,每個人的天份與努力也都不一樣,所以人人都應該依照自己的步伐走下去,這又回到那個原點,no competition(不與他人比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