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熟能生巧2-2


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Practice Makes Perfect Art by Ariella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display.asp?ArticleID=304


我發現到:
基本功訓練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相信這是任何人練習肚皮舞的關鍵所在,因此我想要大力宣揚基本功訓練的神奇魔力!

我相信基本功訓練對舞者的練習與舞蹈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一名舞者一天只花15分鐘訓練幾個基本動作,只要能持之以恒,我可以向妳保證他/她將能發現舞蹈上有顯著的進步。我所謂的訓練,是重覆做動作或動作組合,像是胸部上抬、locks、freezes、shoulder triangles、shimmies on the top and shimmies on the down、蛇手、body waves、骨盆微動(pelvis tilts)、umis、多重動作、旋轉…所有妳想得到的動作。為妳自己設計一套每天必做的功課。這不需要每天花上一小時或二小時,只要花個15 -20分鐘就好。先花1-2分鐘暖身伸展,再開始做這套功課,舉例來說,兩邊肩膀都要做到50個 shoulder triangles 、50個胸部上抬、由左到右/由右到右/由上開始/由下開始等不同方向都做到30 個胸部轉圈與30 個umis…然後結束。妳應該準備一面鏡子,哪怕那面鏡子只能照到臀部以上也好,或者妳可以讓這套功課成為浴室裡的晨間早課,巧妙利用浴室裡的鏡子…

隨著基本功訓練越來越上手,對於動作也越來越了解,妳會開始發現屬於自己的風格。妳的動作也會變得更大更流暢,更精細到位。透過每天的訓練妳也發現需要改善之處,妳也能觀察到妳的手臂與肢體對於某些動作的回應。妳在每天的訓練中也會慢慢發展出對於每個動作上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味道來。別忘了在訓練時間中想辦法讓自己的動作做得更大更好。

我由我的肚皮舞學習歷程以及我其他的生活經驗中學到生命中沒有不可能或做不到的事。即使我沒有看過此刻正在閱讀本文的讀者跳舞,或者我不認識妳們,我都能100% 保證妳們都能成為出色的好舞者,與線上其他優秀舞者一樣毫不遜色…妳想成為Bellydance Superstar? 妳做得到的!妳想要跳得像Sharon Kihara? 沒問題!妳可以的!妳想要像Suhaila、Frederique 、Mardi Love或Rachel Brice?! 妳做得到的!只要花點時間去訓練,抱持耐心與專注力…

我不是在跟妳說著玩的。基本功訓練絕對能令妳的舞蹈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