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從座標軸與地球科學的視角看Bal Anat (三)

Part III. 從女神正面到女神背面的風光無限之一

                                                            Photo Credit: Marina Chichi

半世紀過去了,舊金山大肆慶祝Summer Love這個形塑美麗城市獨特風貌與精神的歷史運動。Bal Anat也展開慶祝與紀念的世界巡演:斯德哥爾摩、倫敦、比利時、佛羅里達、舊金山、亞特蘭大、芝加哥。

七個城市分作兩大洲巡演:歐洲區採密集巡演制,在兩個週末間要完成斯德哥爾摩、倫敦與比利時三大首都的演出,美洲區則以八月四日Mothership所在地El Cerrito演出搭配佛羅里達(4)、亞特蘭大(九月)與芝加哥(11)任一地演出。

選出成員採取甄選制,自從學校將夏季規劃為Suhaila Salimpour FormatJamila Salimpour Format第一至第三級密集訓練課程後,佐以發展近十年,規模與後援系統益臻完善成熟的線上課程系統,近年來學校培養訓練出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優秀舞者所以Suhaila決定開放Bal Anat成員公開甄選只要同時擁有SuhailaJamila Format第二級認證資格的舞者都可以透過繳交指定的指鈸舞碼影片取得成員資格(所以要連續打一個半小時指鈸真的是片小蛋糕啊)

一開始我並沒有太積極地考慮參加甄選畢竟坐在台下看著大地之母開場看了那麼多年從來沒想過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加入這個神奇魔幻家族的台上演出但是這幾年密集在夏天去避暑上課認識了很多來自歐洲與其他地區的舞蹈兄弟姐妹,我們一起在教室裡揮汗訓練,無懼而真誠地流淚分享舞蹈與生命裡的痛苦與美好,那種情感與友誼實在太深厚,一聲聲「妳不來加入我們嗎?」的催問,讓我著實難以拒絕

當然也是為了Jamila

這個女人對我來說有種難以言喻的魅力與緣份。她所展現的風格與舞台特質有一種謎樣的致命吸引力,她所創造的Bal Anat更是兼具藝術性與娛樂性的傑作,有幸親炙其風采,她又已屆九十高齡,身為Salimpour舞蹈學校的一員又怎麼置外於傳承這份傳奇之外?!

當然她在去年12月初於睡夢中安詳離世放了我們和她一起迎接今年八月在舊金山的homecoming表演一記鴿子到現在大家還是很傷心但也因此強化了我參演的決心與意志力為了Jamila我可以

話說剛開始這趟巡演還在書面作業階段時,還難以想像這趟巡演的挑戰性有多大,及至巡演開始前的密集作業階段,才知道需要付出的時間與心力有多麼龐大除了要自製手具與表演服(Assuit舞衣縫到針都斷了…),還有無數的練習與學姐們的服裝儀容檢查從群組內發佈指令與作業要求到上傳舞碼進度影片與Skype一對一討論這一切都要仰賴網路科技以及大家對成就這件事的善心共識

也難怪Suhaila在斯德哥爾摩的首次著裝彩排時,止不住大淚崩地感謝大家願意犠牲這麼多來成就一趟女兒追憶母親的療癒之旅

然而我們從來都不覺得這是犠牲,為了成就這場演出而不成為老鼠屎,為了JamilaSalimpour家族傳奇,能成就傳承的一員這是何等的榮耀?!!怎麼會是犠牲呢?!

正因為這樣的共識,整個歐洲巡演對我來說真的就是一場充滿情感又共創新回憶的家族旅行在後台只要喊一聲誰有安全別針,立馬就有十包安全別針出現在眼前,又或者需要貼假睫毛,就有人出聲協助,巡演之餘還相約一起逛博物館與吃瑞典咖啡(Fika),從歐洲之星火車月台上蜂湧而出的成員們相互打招呼衝向出口的壯觀場面那真的是很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當然期間的要求是嚴謹的,負責好幾支表演舞碼的舞團學姐們,除了練自己,還輪流來指正我們的舞碼與舞台表現細節這真是物超所值的學習啊!舞團的學姐們傾囊相授,大方分享她們的舞台實戰技巧,以我所參演的頂壺舞(Pot Dance)為例,12名舞者來自十個國家,有一半以上的舞者素未謀面,要在短短二天的時間內培養默契,讓12名獨舞者(這中間很多人都是獨自一人參演我們暱稱Single Club)成為一個村落,這是多麼難鉅的任務與挑戰?!

但也因為大家都擁有同樣的訓練與溝通方式,連第五級大學姐Abby都在調整過我們的舞蹈動作與情感表現後,滿意地說:「知道為什麼我喜歡Salimpour訓練嗎?!因為即使只有三十分鐘的溝通與調整,都能有三百倍的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