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從座標軸與地球科學的視角看Bal Anat (四)

Part IV. 鑽石恒久遠



從坐在大地之母面前看表演到走上舞台從女神背後與觀眾交流84日在學校所在的北加州上演的Mother Show讓我再度坐在台下感受成為Bal Anat成員後的觀賞經驗

許多同學都問怎麼不見我加入Mother Show這問題很溫馨動人因為他們真心覺得我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但即便坐在台下我仍然看著老師的cue手勢大聲呼號擊掌打出切分節奏,或者欣喜或者淚落,而我不覺得自己置身其外一點也不。

因為整場Mother Show就是超大的Bal Anat家庭聚會!

觀眾席間不乏許多銀髮老爺爺老奶奶帶著稚齡孫兒孫女爺爺奶奶輕聲地和孫兒們地說我以前也跳過這首舞呢!也有爺爺奶奶眼神望進舞台,久久不發一言,默默拭去眼角淚水,半個世紀前,不過雙十年華的他們也曾經是這個充滿傳奇的舞團成員,創造了這項歷史。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Mother Show是由舊金山地區極具份量的世界民族舞蹈節負責製作對於肚皮舞社群是正面肯定同時也巧妙地串連起與Salimpour舞蹈學校的奇妙緣份—Suhaila1980年代成為首位入選世界民族舞蹈節的肚皮舞者

表演開始前世界民族舞蹈節代表將終身貢獻獎(MALONGA CASQUELOURD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WORLD DANCE AND MUSIC)頒發給Jamila Salimpour,由女兒Suhaila Salimpour代表接受,雖然去年11月時主辦單位即已知會Jamila將獲頒終身貢獻獎,但她12月在睡夢中安詳過世無法親臨現場接受獎項還是大家心中最大的遺憾。

即使曾有幸親炙Jamila風采被她教過但我不曾有機會目睹任何她的舞蹈片段這一次終於得償宿願看到一段她在文藝復興藝術節上的戶外演出雖然沒有任何音效雖然只是黑白影片在如此全然的寧靜與黑暗裡從她的舞姿與能量裡彷彿聽到那聲聲手鼓的節奏與中東鎖吶的高昂曲調,在五十年前的那一天,悠然流轉。

參演過後,對於表演節目自然再熟悉不過,但心情卻大不相同,因為知道這其間所花費的心力,從舞衣、道具、舞碼無一不是要投注精神與時間,這不只是一場花錢進場欣賞的表演,我們為JamilaBal Anat齊聚一堂我們追思愐懷過往的美好更一起共創未來讓這份傳奇的火矩在歷史長河中炯炯燃燒永不止息歷經時間粹鍊散發耀眼無比的鑽石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