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Chik Chak Chok



這首肚皮舞音樂於1974年首次發行後,旋即成為肚皮舞音樂經典作品。由埃及音樂家Hassan Abu El Seoud (1948 - 2007)作曲,許多著手歌手包括HakimNancy Ajram皆演唱過時至今日仍在許多阿拉伯婚禮場合上演出。

Hassan Abu El Seoud (1948 - 2007)是一名埃及作曲家及手風琴演奏家出版過五張肚皮舞音樂專輯 Chik Chak Chok可謂他的傳世代表作品也因為他手風琴演奏背景Chik Chak Chok以出色的手風琴慢板即興為其特色

Chik Chak Chok亦反應了阿拉伯音樂的黃金時代,上世紀70年代是阿拉伯男女們盛裝前往夜店欣賞由現場演奏樂團搭配的肚皮舞表演這樣的場景自然也出現在螢幕上1979Yomhel wala Yohmel (神會等待但從不忽略)這部巨星雲集的埃及電影裡就有Soheir ZakiChik Chak Chok音樂翩然起舞的精采片段


Chik Chak Chok本身沒有特別意義就是很容易琅琅上口的發語詞歌辭本身也很平易近人卻成功地置入重新喚起對阿拉伯音樂熱愛的概念也難怪會廣受阿拉伯民眾喜愛

以前不能體會這首曲子是肚皮舞者必知名曲的原因,現在漸漸能理解,對於受眾與表演者來說,婚禮或派對上都很需要老少咸宜,歡樂輕快,但又不失在地風味的曲子,Chik Chak Chok絕對是符合需求的上上之選

一如歌辭裡所說Baladi的美好遠勝過外來產物還有什麼能隨著手風琴taqsim舞動出自己的音樂性與阿拉伯靈魂更過癮的

Chik Chak Chok
Chik Chak Chok
我的親我將會讓妳忘記饒舌與搖滾樂
Chik Chak Chok
Chik Chak Chok
我的親,我將會讓妳忘記饒舌與搖滾樂
來吧讓我們跳baladi
這有多美好
baladi 是我眼中的光
來吧!讓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