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第一個SSBD L2 - 4

What make you attractive on stage is not merely the execution of movement, but the energy and soul inside you. You need to be educated to have such soul and energy.(在舞台上令妳魅力十足不僅僅是完美執行了舞蹈動作,而是在妳體內的能量與靈魂吸引了觀眾,要得到這樣的靈魂與能量別無他法,只有透過學習與教育。)

這句話說得真好,雖然Suhaila口口聲聲,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大家「技巧」的重要性,但是到底叫作技巧?

這可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啦! Suhaila說身體對舞者來說很重要,但那不是最後的目的,在她的系統第一級與第二級課程是協助大家把身體訓練好,同時也要把肚皮舞的歷史與文化灌輸在腦袋與心裡,因為如果我們不想讓別人看輕我們所熱愛的這門古老藝術,就必須熟知這門藝術的來龍去脈,才能真正體會其美好與價值,進而捍衛其正統與合理性。

許多同學對於這份落落長的指定讀物清單哀哀叫,因為都是英文!小眼麗莎其實很能體會同學的心情,因為從小是書蟲,讀中文書鮮少超過二小時就能game over,雖然這幾年英文程度有比較好,但是讀英文書的速度還是不能跟中文書相提並論,而且慢得還很誇張! 不習慣看英文書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查字典要查很久,想想當年剛出國去讀書的第一個學期,教授發的指定閱讀文章永遠都讀不完,因為光是查字典就查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在淚眼中已分不清楚那些蝌蚪了。

但是為了想知道到底人家在說什麼,儘管讀得慢,儘管還是有單字怎麼看都猜不出來,非得動用字典不可,因為真的很愛,實在太想知道,所以這點不方便也只能忍耐,一如我們在似乎永無止盡的走圈圈中努力讓自己的身體更聽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