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關於瑟哈拉•薩林坡技巧(Suhaila Salimpour Format)

瑟哈拉•薩林坡肚皮舞技巧第三級:中級 (SSBD Level 3: Intermediate)
SSBD第三級訓練中,學生們開始將不同的元素組合,她們必須發展良好的速度、精準與耐力,同時擁有多重動作組合能力以搭配不同的音樂節拍速度、重拍、步法、手臂姿勢與指鈸指法。她們亦接受情感準備與編舞技巧的訓練。學生們必須完成指定作業與閱讀讀物方得參加測試。


生理機能 & 訓練
· 辨識與執行動作有關的肌肉收縮。
· 發展多重動作組合能力,包括搭配不同音樂節拍速度、重拍、步法、手臂姿勢與指鈸指法。
· 強調速度與耐力的養成。
第三級技巧重點
· 融會貫通第三級的暖身與基本功訓練。
· 站立進行五分鐘Vibrations (必修學分不得折抵)
· 單一動作於double- time (不包括多重動作組合) 時間搭配步法與/或手臂動作與/或指鈸。
· 所有動作都能在full-time的速度下完成,並且能搭配一個quarter-time 或 half-time 的多重動作組合,加上步法、手臂姿勢與指鈸。
音樂 & 音樂理論
· 擊打所有雅米拉指鈸CD裡的指法,包括左右手變換。
· 閱讀並完成訓練。指定讀物:針對舞者的節奏訓練,羅伯特•卡普蘭著。(Rhythmic Training for Dancers by Robert Kaplan)
· 辨識所有中東鼓節奏身份證CD(Drum Rhythm ID CD)內的節奏。
瑟哈拉舞碼
· 以即興演出方式並且納入vibration技巧表演Maddah舞碼。
· 表演搭配指鈸的Drum Solo舞碼。
· 表演第二級Drum Solo舞碼 (包括指鈸指法) ,納入第三級多重動作組合規 (自2009年起的所有第三級測試將此項納入考試範圍)。
創意與個人編舞 (工具)
· 單一動作的情緒準備歌曲。
· 自選曲目以便練習編舞技巧。
· 閱讀「藝術家之路」,茱莉亞•卡麥隆著( The Artist's Way by Julia Cameron ),完成本書中指定的練習。
· 著手創作舞者的創作日誌/速記本,紀錄屬於你自己的創意與努力。
· 閱讀以下指定讀物並完成指定作業:
o Sanford Meisner on Acting by Sanford Meisner;
o The Psychology of Dance by James Taylor;
o The Art of Making Dances by Doris Humphrey.
歷史與文化
· 檢視並閱讀以下作業,但不侷限於此:
o Umm Kulthum: A Voice Like Egypt DVD;
o Rare Glimpses from the Middle East DVD;
o The Legend, Nadia Gamal (DVD);
o The Bellydancers of Cairo: A Documentary by Natasha Senkovich (DVD)
測試
· 學生們必須有能力展現第三級教授觀念相關之知識與入門動作技巧,包括指定舞碼。(2009年二月後所有第三級測試均須納入上述第二級Drum Solo舞碼搭配第三級技巧。)
· 學生們必須於測試期間直接參與第三級研習營(除非取得豁免權)。
· 學生須於第三級測試前四個月取得老師同意,方得參加測試 (每次測試人數皆有限制);學生們將會被分派作業,並於測試期間完成指定作業,再進行最後的筆試與術科測試。無法如期完成指定作業或要求的學員,或無法通過筆試或/及術科的學生必須取得老師同意方得再次參加認證測試,費用不得減免。
永續教育學分(CEC)
· 第三級認證資格效期為二年;二年內的永續教育學分為50,效期逾期前須再次參加第三級認證以獲得再二年的效期。 (學員不得以第一級研習營或第一級課程作為第三級的永續教育學分)

瑟哈拉•薩林坡肚皮舞技巧第四級:高級 (SSBD Level 4: Advanced)
SSBD第四級呈現肚皮舞最高級的技巧訓練,學生們必須增加她們的技巧能力,並且加強在表演、情緒表達、創意、歷史、文化、編舞等方面的進階技巧。

生理機能 & 訓練
· 進階辨識與執行動作有關的肌肉收縮。
· 持續強化精準/控制、動作的耐力與正確之養成。
第四級技巧重點
· 融會貫通第四級的暖身與基本功訓練。
· 所有動作必須能多重組合,在不同速度、步法、手臂姿勢與/或指鈸下同時進行vibration。
音樂 & 音樂理論
· 以左手單邊或右手單邊擊打所有雅米拉指鈸CD內的指法。
· 以三片指鈸而非四片一組的形式擊打所有雅米拉指鈸CD內的指法,包括左右手變換。
· 指鈸指法重覆的問答。
· 完成一項關於中東音樂類型的作業。
瑟哈拉舞碼
· Yanna Yanna 搭配指鈸 (表演)
· Neb Tedi (表演)
· Bongo Funk (表演)
· Accessible with cymbals (表演)
· 以特定形式及瑟哈拉舞蹈語彙寫下指定的瑟哈拉舞碼。
創意與個人編舞
· 自選編舞曲目並呈繳給瑟哈拉作為完成六至八項要求的個人作業。
· 以指定動作及情感準備技巧發展個人舞碼。
· 以特定形式及瑟哈拉舞蹈語彙寫出舞碼動作。
· 表演個人舞碼。
· 閱讀並完成所有練習,指定讀物:行走於世:創意的實踐,茱莉亞•卡麥隆著(Walking in this World: The Practicality of Creativity by Julia Cameron) 。
即興表演
· 完成自製或由瑟哈拉指定的即興練習。
· 現場即興表演。相關詳情將另行公佈。
歷史 & 文化
· 閱讀並完成指定書籍或讀物之作業;作業視個人情況自閱讀清單中選出分派。
· 觀賞並完成指定DVD、演講或現場表演之作業;作業視個人情況自閱讀清單中選出分派。
測試
· 學生須於第四級測試前六個月取得老師同意,方得參加測試 (每次測試人數皆有限制);學生們將會被分派作業,並於測試期間完成指定作業,於完成第四級研習營後再進行最後的筆試與術科測試。無法如期完成指定作業或要求的學員,或無法通過筆試或/及術科的學生必須取得老師同意方得再次參加認證測試,費用不得減免。
永續教育學分(CEC) 第四級認證資格效期為二年;二年內的永續教育學分為50,效期逾期前須再次參加第四級認證以獲得再二年的效期。 (學員不得以第一級研習營或第一級課程作為第四級的永續教育學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