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瑟哈拉•薩林坡技巧(Suhaila Salimpour Format)

瑟哈拉•薩林坡肚皮舞技巧第一級:入門(SSBD Level 1: Basics)

SSBD第一級教授學生發展體力的必要技巧,以及與認證課程有關的身心連結能力。該級呈現瑟哈拉在當代與中東舞蹈系統化訓練下的正式訓練。因為瑟哈拉技巧的獨特性,所有認證課程的新學員-不論是新手還是資深舞者,都必須由第一級課程開始。


生理機能 & 訓練
· 強化能安全有效執行肚皮舞的特定體能與肌肉發展之暖身與基本功練習。
· 調整站立與行進間的身體姿勢。
· 發展平衡感與肢體意識。
· 辨識與動作執行,以及肌肉群單點運作相關的音樂變化。
第一級技巧重點
· 融會貫通第一級的暖身與基本功訓練。
· 單一動作能於half time (不包括多重動作組合) 時間下搭配足法與/或手臂動作。
音樂 & 音樂理論
· 指鈸指法概論,以及強化正確演奏指鈸所需肌力之訓練
· 音樂節拍初論 (quarter time與half time等)
· 中東節奏概論
測試
· 術科與筆試必須於同一測試期間完成。
· 學生們必須有能力展現第一級教授觀念相關之知識與入門動作技巧。
· 未通過術科及/或筆試的學生得於一年內以七五折測試費用重新參與認證。
永續教育學分(CEC)
· 第一級認證資格效期為二年;二年內的永續教育學分為20,效期逾期前須再次參加第一級認證以獲得再二年的效期。



瑟哈拉•薩林坡肚皮舞技巧第二級:基礎(SSBD Level 2: Fundamentals)
SSBD第二級訓練學生關於瑟哈拉技巧的基礎。學生持續學習肌肉發展與肢體意識,同時增加動作的精準、正確與流暢。多重動作組作的概念於此級訓練中納入暖身動作中,更多音樂理論與歷史理論亦會納入,舞碼亦將納入作為訓練與測試之用。

生理機能 & 訓練
· 辨識與執行動作有關的肌肉收縮。
· 強化肌肉發展以備多重動作組合能力。
· 臀部動作的精準與正確,以及單點運作。
· 手臂與手部姿勢概論。
第二級技巧重點
· 融會貫通第二級的暖身與基本功訓練。
· 單一動作於full-time (不包括多重動作組合) 時間搭配足法與/或手臂動作與/或指鈸。
音樂 & 音樂理論
· 持續學習指鈸指法,透過基本功練習強化技巧。
· 持續學習音樂節拍速度 (包括full-time與double-time)。
· 學習節奏身份證CD(Rhythm ID CD)內之中東節奏。
瑟哈拉舞碼
· 強化舞蹈動作轉換與流暢度的舞蹈動作組合。
· 教授第二級Drum Solo搭配指鈸指法,作為訓練與測試之用。
歷史
· 閱讀並回答問題。指定讀物:尼羅河畔的響尾蛇,溫蒂•布納溫吐拉著(Serpent of the Nile by Wendy Buonaventura)
測試
· 術科與筆試必須於同一測試期間完成。
· 學生們必須有能力展現第二級教授觀念相關之知識與入門動作技巧,包括第二級Drum Solo舞碼。 (自2008年十月起,學生於第二級測試中必須能示範第二級Drum Solo搭配指鈸指法。)
· 未通過術科及/或筆試的學生得於一年內以七五折測試費用重新參與認證。
永續教育學分(CEC)
· 第二級認證資格效期為二年;二年內的永續教育學分為30,效期逾期前須再次參加第二級認證以獲得再二年的效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