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關於瑟哈拉•薩林坡技巧(Suhaila Salimpour Format)

距離Suhaila Salimpour來台時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了!!雖然台灣人向來對於證照有著難以言喻的狂熱,特別是國際證照更是欲罷不能,但如果不能以更為覺知的理性態度去面對,到頭來往往很容易讓自己的熱情落空,徒增悵然與失落。
許多國外證照並非由政府或官方機構來核發,而傾向對於發證者個人之專業技巧與知識之認同,才會願意接受訓練與考試,Salimpour Format (含Suhaila Salimpour Format及Jamila Salimpour Format)雖然不是官方證照,但卻是國際肚皮舞社群間相當有公信力的證照系統。仔細研究過這五級技巧的認證系統,小眼麗莎覺得這真是個規劃完善的體系,不只是教授舞者基本動作技巧,還有高難度的情感表達與藝術性創作,以及最終獨當一面的生涯規劃。
Salimpour Format的認證制度有其效期,這亦是其公信力的保證,能促使認證者持續進修,以符合認證資格,這真的是很棒的品管手段。以下小眼麗莎特將經意珊老師與Suhaila同意轉譯之薩林坡課程技巧說明供作讀者及舞友們參考-總是要知道自己付錢為的是什麼吧!
關於瑟哈拉•薩林坡技巧課程 有鑑於瑟哈拉形技與舞蹈語彙的獨特性,所有參加此一認證課程的新進學生,不論她們是新手還是資深舞者,都必須由第一級課程開始上課。 該課程訓練學生成為在舞蹈動作、舞蹈歷史、音樂與文化方面完整發展的肚皮舞者。由瑟哈拉認證的舞蹈課程提供學生們體現他們專心致力於瑟哈拉極具挑戰性風格,以及得來不易,精通於瑟哈拉技巧的機會。該認證課程分為五級:
第一級(入門分解Basics Breakdown)、 第二級 (基礎Fundamentals)、 第三級(中級Intermediate)、 第四級(高級Advanced),以及 第五級 (教學認證Teaching Certification)。 每級課程皆提供辨識與單點運用肌肉群、肚皮舞歷史與文化、節奏辨認、指鈸、舞蹈動作/組合等方面的訓練,適用於不同層級的雅米拉技巧(Jamila Salimpour) 亦將納入訓練課程之中。每級課層都是組成完整舞蹈訓練拼圖的關鍵元素,提供富邏輯性與累進式的特殊訓練。 第五級教學認證方能授權(authorize)舞者教授瑟哈拉•薩林坡技巧(Suhaila Salimpour format)。其餘四級的認證只能證明舞者們接受瑟哈拉•薩林坡舞蹈學校的訓練成果。當舞者們達成瑟哈拉•薩林坡舞蹈學校的教學認證(第五級)時,她們將會接受肚皮舞課程中最高品質的訓練。學生們在認證師資依照瑟哈拉舞蹈學校的指導、課程設計與要求學習瑟哈拉•薩林坡技巧,亦能學習今日坊間肚皮舞界最高品質的訓練。 瑟哈拉•薩林坡舞蹈學校的認證具有兩年效期,須完成一定時數的永續教育學分(Continuing Education Credits (CEC)),並保有有效的瑟哈拉•薩林坡舞蹈學校會員資格,倘若會員資格逾期或永續教育學分不足,認證將自動失效,舞者必須重新考試以取得認證資格。

沒有留言: